市院指挥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10:29:00  来源:  作者:市院指挥办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会后,市院指挥办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业务、责任、纪律方面要有高要求、严标准,树立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做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忠诚卫士。

  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党对重大问题的决定。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检察队伍,用科学的理论体系武装头脑 

  政法机关的根本职责是保障国家法律正确实施,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法治公平正义。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政法干警要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牢记执法为民的宗旨,敢于担当,努力完成自己承担的使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社会公平正义。 

  打铁就得自身硬,政法干警要自觉树立廉洁执法意识,让每一个执法行为都在阳光下运行。检察机关要想保持执法公信力,就要持续不断地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执法行为监督,落实执法责任追究、完善执法质量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等,不断地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着力查纠执法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