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检察院举办“凝心聚力 力争上游”干警素能培训班
2017-02-28 16:1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24-26日,江苏省灌南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前往连云港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开展“凝心聚力 力争上游”干警素能培训活动,绿色、新颖的训练模式为检察干警提供一个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提升专业素养与团队精神的综合训练平台。 

   

  此次活动采取全封闭式,室内专业授课与户外拓展训练“文武”结合,邀请东南大学教授尹吉、连云港市委党校刘南秋以及灌南县委副书记、灌南县委党校校长董忠等专业讲师教授《刑事速裁程序》、《社交礼仪》、《灌南形势发展报告》等与检察工作紧密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灌南县经济发展大局,提升干警的法律专业素养和组织协调、群众沟通等人际交往能力,同时由学校教官负责户外拓展训练相关课程,体力与脑力的“劳逸结合”有效提升学习效率,强化身体素质。

   

  集训活动中,该院对全体学员进行军事化管理,分班编排,选任各班班长及辅导员,方便分级管理和活动组织。学员须遵守早起跑操、整理内务、课前及就餐前列队集合、按时参训等日常管理纪律,激发并巩固了检察人员的纪律意识和队伍意识。课余时间,该院组织干警开展班务讨论会、集体大合唱、趣味游戏环节等文娱活动,为有一技之长和兴趣爱好的学员提供一处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随意舞台,在趣味活动中激发大家的凝聚力和争先意识。

   

  该院检察长张立鼓励全院干警珍惜机会,“通过学习训练,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强悍体魄,同时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全面促进各项工作科学顺利开展。同时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安全顺利进行,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组织纪律、课堂纪律,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团队精神。”

  “这次体能和专业的综合培训活动让我找回了学习的动力和热情,回归集体生活也在无形中增强了我们的队伍凝聚力,我们受益匪浅。”在培训结业典礼上,该院青年干警代表发言说。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