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民行处荣获连云港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17-03-22 15:0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院民行处荣获连云港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年来,连云港市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硕果累累,连续获评“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三八红旗集体”、多项工作赢得上级的肯定和表彰。 

  该处在职人员7人,其中女性5人,占全体成员的71%。女干警们积极进取、敢于担当,是一支真正“巾帼不让须眉”的队伍,在她们的团结协作下,民行处立足检察职能,锐意进取,团结协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专业素养,积极推进我市民行检察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督促依法履职有她们奔波的身影。运用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2015年以来,开展国土出金让领域专项活动,向国土部门提出检察建议,帮助收回闲置土地和欠缴土地出让金,挽回国有资产3亿元。加强机制建设积极促成灌云、东海、赣榆、连云、海州等县(区)委、人大、政府出台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有效提升我市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的影响力。该项工作获得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的充分肯定。 

  守护碧海蓝天有她们靓丽的身影。对酸水污染、滥伐林木、非法采矿、非法捕捞等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指导县区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15件,充分利用专家评估、庭前论证、跟进监督等机制,有效保障受损环境得以及时修复,该项工作在全省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打击虚假诉讼有她们坚定的身影。虚假诉讼不仅损害当事人或案外人的合法权益,也严重损害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力。该处加强与审判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配合协作,着力实现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努力维护司法权威,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办理了一大批有影响的虚假诉讼监督案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先进集体。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