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流程监控质量硬 考评成绩来说话
2017-01-12 10:45: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检轩

     12月8日上午,赣榆区院案管科组织流程监控能力测试,对科室内干警开展流程监控的能力水平进行全面考察。

    11月29-12月2日,省院组织开展全省流程监管员培训班,赣榆案管负责人参加。培训结束后,案管科负责人及时向院领导汇报培训情况,在得到院领导的支持后,以省院培训课件为基础,以提升自身监管能力为目标,在全科范围内率先开展流程监控能力考评,以此方式让每位案管干警将省院培训内容牢固掌握,为下一步全院流程监管员培训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考评分为现场问答及网上个操作的个环节,参与考评的均为案管科正式干警,前期给予干警三天的准备时间。为保证考评的严肃性,所考试题及待评查案件由分管领导确定,现场问答内容为高检院流程监管规定、省院培训课件,提问人由科室聘用人员担任,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每人三道,每题10分,抢答题共10道,每题5分。网上个案操作选择本院办理案件,由案管干警监控后报分管领导审定得分。结合两项考评内容得分,最终确定参评干警成绩,作为年终内部考评重要参考。  

    经过此次考评,案管科全体干警对省院流程监管员培训内容有了清晰、深刻地认识,对以往流程监控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有了新的解决思路。下一步,案管部门将扩大范围,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流程监管员专题培训,补齐短板,促使流程监控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