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范校园欺凌 共护安全成长
2022-09-30 08:46: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未成年人遵法守纪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9月28日,灌南县检察院“心心点灯”宣讲团走进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为800余名小学生送去一场以“防范校园欺凌 共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课堂上,宣讲员马爱燕围绕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形式、应对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

  她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将法律知识融入到课堂中,叮嘱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在学法知法中懂得如何守法、用法。

  活动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校园欺凌有了新的认识,将遵规守纪、严格自律,坚决抵制校园暴力、防止校园欺凌发生。灌南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做好未成年人法治观念的普及和宣传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