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毒青春,你我同行”——海州区检察院开展毒品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9-23 08:48: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法治进校园,护航开学季”。2022年9月20日,海州区检察院贯彻“检爱同行”主题活动要求,在连云港实验学校开展“让青春不‘毒’行”法治宣传活动,海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侯亚茹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法治课,为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纯净校园,守护成长,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让花朵健康绽放,要有安全的沃土作为保障,打击毒品犯罪,首先要保证毒品不流入校园,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禁毒形势,毒品的伪装五花八门,表现形式有奶茶粉、跳跳糖、饮料、气球、贴贴纸,对青少年有很强的迷惑性,同时,随着我国对毒品打击的力度不断加大,不法分子将目光盯上了青少年,未成年人在无意间成为运输毒品的工具。在现场,海州区检察院与海州分局禁毒大队、花果山派出所的公安民警一起,向孩子们展示了毒品样本,介绍了毒品知识展板,讲述了禁毒故事,同学们踊跃上台,近距离接触警用装备,感受禁毒工作的艰辛。

  课后,少先队员给公安民警和检察官系上红领巾,表达了来自少先队员们的崇高敬意。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的伪装、毒品的打击力度,也学会辨认专门针对青少年、具有迷惑性的新型毒品,学会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健康成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