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检察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助19名困难申请人渡难关
2022-09-26 08:4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9月22日,灌南县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因案致贫的19名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司法救助金41.5万元。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为民通报了灌南县检察院2022年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并鼓励各救助对象,要从案件阴霾中走出来,重拾生活信心。他指出,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秉持公正司法的态度,认真受理和核查每件司法救助申请线索,积极拓宽救助渠道,及时主动有效救助、重点救助,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

  该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银解读灌南县检察院与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会签的《关于加强社会筹集司法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对制定目的、救助范围、资金来源、审批管理等作了详细介绍。

  “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感谢检察院对司法救助工作的重视和对我们的关心!”发放仪式上,司法救助申请人对检察机关展现的司法温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近年来,灌南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拓宽司法救助渠道,认真开展多元化救助,多渠道筹集和争取司法救助金,今年以来,成功救助49名困难申请人,累计发放救助金51.04万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