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 | 一场特殊会议,给干警加油打气
2020-02-14 14:46: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好久未见的同事们,你们在家还好吗?”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看着屏幕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问候道。

  2月11日晚上8点,灌南县检察院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会议,会议席空无一人,会场只有检察长张立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两人坐在会场。究竟是怎样的一场会议呢?

  原来是灌南县检察院利用苏检掌上通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祥同志视频主持。全院干警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朱春文同志向全院干警通报近期我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期间保障情况。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红梅同志通报成立党员先锋队、“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捐款和县委抽调人员参与全县联防联控情况。

  干警代表王小凯说:科学的防控措施加上健康的身体加积极的心态,再加上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取得这次阻击战的胜利。

  干警代表陈中敬说:变的是办公方式,不变的是工作态度。我们保证在居家办公期间,将该做的事情一样不落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 。

  干警代表左飞说:我的价值观里没有值与不值,与党员先锋队的小伙伴一起在单位坚守岗位,保障工作正常流转,共同守护灌南检察院这个大家庭,我感到很幸运。

  张立检察长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指挥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切实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严峻,疫情的拐点还没有显现,防疫工作仍然是目前的重中之重,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张立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把遏制疫情蔓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服从领导,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人心稳定、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检察力量。二是要联防联控到位。要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加强疫情期间的值班工作,不断强化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抗疫情况每日报、重大事项实时报,突发情况立即报。三是检察履职到位。要坚持抗“疫”和办案两不误,保障检察职能有效运转,守护一方平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切实回应关切到位。及时回应中央以及上级对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坚决把县委县政府、上级检察院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密切回应群众的关切,通过检察履职来维护好社会秩序的稳定;及时回应干警的关切,让干警没有后顾之忧。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