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不容辞 | 赣榆区检察院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战“疫”情
2020-02-11 14:42: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近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之际,赣榆区检察院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检察干警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勇于奉献,走进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加基层疫情防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一、党员积极响应号召

  2月3日,我院机关党委发起组建本院党员志愿者队伍后,各党支部迅速发动,广大党员干警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全院50多名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在《赣榆区检察院党员同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请愿书》上按红手印。

  

  全院党员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敢于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志愿者服务进社区

  2月3日上午,我院组织首批8名党员志愿者走进嘉禾春天、大朱旭等6个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按照社区的安排,党员志愿者们认真仔细登记社区外地回赣人员信息资料、拨打电话了解春节期间离赣人员返程情况、为在家隔离的社区居民送去食品、口罩、消毒防疫用品等,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防控物资捐献分发、人员排查跟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全力贡献检察力量

  党员志愿者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下一步,我院还将陆续组织其他党员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党和政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