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1 14:58: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检察院党组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系统梳理好的做法,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下一步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做好准备。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雷生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

  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雷生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紧盯“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院党组带头示范,政治部精心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警积极投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学习动作的同时,立足检察工作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学习教育,如举办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段玉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新疆兵团检察精神宣讲会,组织赴连云港监狱现场警示教育等等,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多次被市委和省院简报及《江苏法制报》等媒体刊发。市委第二指导组雷组长多次对市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对市院主题教育过程评价为“好”。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下一步,要把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上级部署,紧盯存在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委总结大会精神;要始终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放在首位;要狠抓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要始终做到全面从严治检。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雷生保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刀刃向内自我检视,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市检察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更多走在前列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实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交出过硬答卷。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