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汤沟: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2018-11-09 09:00: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公益诉讼知晓度,加大公益诉讼举报力度,广泛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更好地维护公共利益。近日,灌南县院由派驻汤沟检察室牵头,本院民行控申检察部在汤沟检察室辖区内召开了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座谈会及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聘任会议。

  座谈会中,检察干警一边发放检察宣传材料,一边向在座群众讲解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重点介绍了什么是行政公益诉讼、什么是民事公益诉讼,同时介绍了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公共利益行为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知大家如果发现损害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要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干警与他们积极互动,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会后,县院专职委员张静为此次聘任的3名公益诉讼联络员颁发聘任证书,这三名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均是本院精心择优选聘,热心公益事业的群众和镇村干部,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对拓展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推动公益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余人次。不仅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而且畅通了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信息交流,更是提高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制意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