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走进12309,零距离体验服务中心
2018-11-09 08:4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的要求,进一步拓展为民服务渠道,深化检务公开, 11月7日,灌云县检察院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党组副书记周异武等院领导陪同。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一行在公开听证厅观看了控申工作专题片,随后观摩了刑事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并参与了听证会最后评议,现场感受检察官执法的专业与严谨。随后,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办案工作区、连心桥工作室、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等区域,深入了解检察职能并展开面对面座谈。

  会上,党组副书记周异武向代表们介绍了该院今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充分肯定该院今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该院在刑事案件司法救助、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方面作出的举措表示赞赏。代表们认为,通过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真切的体验,检察院能适应职能调整带来的变化,拓宽工作职能;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使检察机关更加贴近群众需求,设计设施很贴心,非常接地气,将更加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抓住了当前热点,回应了群众的关切,应该加大宣传。下一步,希望县检察院加大对青苹果品牌的打造,让老品牌有新效能;加强未成年人法治直播间建设,实现乡村法治直播互通,提升在校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加快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保护好身边的绿水青山,继续为基层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周异武书记表示,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始终坚定政治信念、聚焦服务大局、持续强化监督举措,努力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察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