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维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灌云检察在行动
2018-10-17 09:11: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灌云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开展食品药品领域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近日,灌云检察院干警和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局等单位对县内饭店、超市等进行了检查,并以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酒类、饮料、肉制品等食品作为重点检查项目,加强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食品进货来源、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下一步,灌云检察院将加强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食药局的沟通交流,通过建立信息共享、通报整改、重大典型案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等机制,督促履职,用工作实绩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灌云县院报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