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四院联动,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箭在弦上
2018-10-17 09:01: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进一步推进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合作,筹划开展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活动。近日,赣榆区检察院民行部门分管领导、民行部门负责人赴山东省临沂市岚山区检察院参加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座谈活动,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临沭县检察院、莒南县检察院民行部门分管领导和干警。

  本次座谈会主要讨论开展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活动,就确定苏鲁边界联络点、召开活动启动仪式、绘制苏鲁边界生态地图、拍摄“检察公益行”专题片、举办成果展等活动的具体开展方案交换了看法,达成了初步意见。该活动是由赣榆区院提出,两省三市四地检察机关主导,各行政机关及边界地区乡镇政府联合行动。通过开展走访、宣传,调查边界地区生态环境、矿产资源保护、食品药品流通及社会治安稳定情况,强化苏鲁边界地区检察公益诉讼以及扫黑除恶协作,加强四地检察机关、相关镇村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保护边界青山绿水,打造苏鲁边界绿色生态安全带,为四地检察机关收集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案件线索,加强协同办案提供有益帮助。

  今年下半年以来,赣榆区院积极开展苏鲁边界检务合作工作,不断丰富苏鲁边界检务合作框架内容。在本次座谈会召开前期,赣榆区院拟定了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活动方案,设计了活动宣传材料,并先后前往三家检察院为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活动做好了沟通准备工作。下一步,四家检察院将通过此次“检察公益行”活动,重点强化对苏鲁边界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工作,逐步完善案件办理协作机制,提升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诉讼的影响力,打造好苏鲁边界“绿色安全带”特色品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