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院深入基层派出所引导侦查
2018-08-16 08:47:00  来源:

  近日,开发区院刑检科会同开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到昌圩湖派出所召开案件分析会,对该所正在办理的4起刑事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工作。

  分析会上,开发区院对昌圩派出所办理的陈某、王某某等人故意毁坏财物案、孙某某、金某某盗窃案、包某某故意伤害案、王某某挪用资金案,会同公安机关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对每个案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引导公安机关注意从主观故意、犯罪行为、司法鉴定、现场勘验等方面及时、客观、全面地收集和完善证据,使案件能够形成完整的证据锁链,为案件的顺利诉讼筑牢基础。

  针对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取证不及时、程序不规范、过分依赖口供等共性问题,开发区院要求其注重调取客观证据,加强侦查力度,扩大取证范围,及时、全面收集证据。在侦查取证时,应立足于整个刑事诉讼的全过程,要保证案件立得住、诉得出、判下来,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