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 | 省院方晓林巡视员调研指导派驻检察室工作
2018-08-16 08:44:00  来源:

  8月14日,省院方晓林巡视员就派驻检察室工作到海州区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陈洪东陪同调研。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敏以及三位派驻检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检察室特色亮点工作,并以PPT形式对信息化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方晓林巡视员对该院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突出表扬了公益诉讼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果,并建议设立食药环专家库,打造专业性检察人才。

  方晓林巡视员针对检察室的职能定位、检察室员额检察官的办案情况、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三位检察室主任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分别汇报了对于检察室发展路径、工作重点、案件办理以及强化监督等方面的想法。方晓林巡视员听取汇报后指出,检察室检察官要办理一定数量案件,刑事的、民行的、监督类的都可以;要进一步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协助民控、刑检等部门做好对公安、行政执法方面的监督工作;做好预防犯罪、矛盾化解等工作,坚持做好服务企业、化解涉检信访,协助有关部门息诉罢访、刑事和解等工作。检察室工作要围绕检察工作的主责主业来开展,检察监督、法治宣传、法治教育等工作要在办案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突出实效。积极在服务地方大局、参与地方综合治理、社区矫正等方面的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各个检察室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再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特色亮点项目,如新浦检察室的服务非公企业就是一个很好的品牌。

  唐张检察长感谢方晓林巡视员对海州区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方晓林巡视员的讲话精神,找准发展方向,抓住工作重点,让检察室检察官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强化监督力度,并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为基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治教育,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