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检察院:重点监督脱漏管问题 不断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
2018-07-16 09:34:00  来源:

   今年以来,东海县检察院执检部门在检察监督本县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个别罪犯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接受社区矫正而出现漏管问题。虽经本院执检部门依法监督,终使该犯经法院裁定撤销了缓刑,作收监执行,但检察人员没有把问题一揭而过,而是深入分析了该罪犯未按时报到参加社区矫正的原因。经过深入调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县检察院依法向县司法局发出了纠正违法通知书,要求县司法局立即整改。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要求社区矫正机构认真核实,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学习、优化罪犯入矫受理流程。通过多项整改措施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

  东海县检察院执检部门注重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的检察,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114”工作法,通过查遗补漏,深入分析产生脱漏管的原因,进而推动社区矫正机构不断完善社区矫正执行工作,取得很好的法律效果。今年上半年通过检察监督及时发现脱、漏管社区服刑人员5人,办理收监执行提请审查案件55人,收监执行裁定审查11人,目前已监督收监执行4人。通过案件的办理和宣传,进一步推动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也在全县社区服刑人员中起到了震慑警示教育作用。 

    

  李依飞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