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院:为在校学生上暑期安全教育课
2018-07-16 09:24:00  来源:

   7月1日,海州区检察院未检部副主任陈如庆至解放路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假期,其通过“安全广播台”的方式,以生动的形式为即将离校的4700名学生上了暑期前最后一课。

  

  当日上午9点,自护课程在解放路小学的广播台准时开播。陈如庆检察官先是列举了常见的暑期安全问题,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强调暑期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又向学生们娓娓道来安全自护的知识,从上网篇、交通篇到用火篇等等,涵盖生活的各个方面。真实案例加上生动的防范秘籍,让孩子们的暑期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 

  此外,陈如庆检察官模拟热线的形式也吸引了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一个学生“打来热线”问:“检察官你好,我一个人在家时,如果有声称是我爸爸同事的人想进屋,我不让进的话会不会显得不礼貌?”“当然不会,如果他真的是爸爸的朋友,一定会赞赏你懂得保护自己。”一个问题回答完毕,另一“热线”又随即接通,学生们纷纷参与互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将安全自护的知识融入心中。 

  

  以电台的形式开展暑期安全最后一课,已是海州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坚持多年的传统。近年来,该院一直采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充分利用开学、放假、重要节日等节点,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