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信息(东海县院法警大队完成公诉人公开答复保护任务)
2018-07-11 09:25:00  来源:

 2018年7月9日上午,东海县院法警大队根据院用警申请,派出两名司法警察保护公诉人公开答复。

法警大队接到刑检一部的用警申请,问明用警事由及用警要求后,迅速指派两名经验丰富的司法警察与公诉人进行接洽,明确出警任务,对公开答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研判,制定具体的安保方案。在公开答复前,由执勤法警对来访人进行了安全检查,随后带入刑检办案区谈话室,在指定位置就座。该来访人系因其父亲与人纠纷伤人后被判刑,由于不服县法院的判决和市法院维持原判的决定,而不断无理来访,并言语威胁该案公诉人。此次公开答复由该案公诉人及分管院领导承担,对其来访事由进行全面解答,由本院技术人员对此次公开答复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整个公开答复过程近一个半小时,执行保护任务法警分站公诉人身侧,始终与公开答复公诉人保持安全距,密切关注来访人的动态,确保公诉人安全。公开答复结束后,由执勤法警将来访人带出刑检办案区。 

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是东海县院法警大队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履行司法警察安全保护职能,在刑检办案区保护公诉人公开答复工作的首次任务。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