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监督员走进赣榆区检察院 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18-06-13 08:55: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 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了解,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5月30日下午,赣榆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张钦进、顾新华及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部门代表等参加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 防治校园欺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受邀代表们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车莲珠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金手指青少年法制教育指导中心”。随后召开“关爱祖国未来防治校园欺凌”专题座谈会,通过观看未检职能动画宣传片、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展开座谈。 

  车莲珠副检察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赣榆区院2013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代表们听取汇报后对我院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对该院开展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民监督员张钦进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可将校园普法内容刻录光盘发放给学生看,第二创新法制宣传的形式,拓展宣传范围,增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时效性。人民监督员顾新华说:校园欺凌是一种社会现象,建议检察机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建议以“检察建议”的形式向学校、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提出针对性建议及意见,全社会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最后,车莲珠副检察长表示,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该院将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后将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为防治校园欺凌工作贡献更大力量。也希望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部门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心、关注和宣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多地给我们建言献策,共同呵护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建国调解工作室”和“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对该院检察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