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 | 市检察院在灌云县院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2017-12-15 14:37: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12月13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在灌云县院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宋金玲及灌云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先后对2017年两级院检察工作进行了汇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兆英出席并讲话,13名在灌工作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宋金玲局长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增强服务实效;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严格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等四个方面向代表委员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具体展望。陈长春检察长从坚持服务大局,提升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坚持法治理念,提升维护社会稳定与建设平安灌云水平;坚持依法履职,提升主责主业与法律监督水平;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司法公信水平;坚持科学谋划,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灌云县检察院全年工作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与会代表委员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地方发展、打击刑事犯罪、建设检察队伍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一是要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推进法律宣讲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提升全民知法守法意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二是要加强犯罪源头预防。结合司法办案提出专业的类案分析报告,精准分析犯罪原因与形势,提前做好风险预防与重大矛盾化解。

  三要深化对未成年人保护。充分发挥“青苹果法治乐园”在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四是全面加强检察工作宣传。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的认同感与满意度。

  谢兆英副主任认为,两级院检察工作成绩突出,特色亮点纷呈,并建议检察机关: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检察事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强化监督意识,把检察工作置于依靠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加强并改进工作。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增加人大监督针对性。

  四要强化沟通意识,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常态化联络,听取与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批评、意见、建议,促进更好履行检察职责。

  在全面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与建议后,宋金玲局长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两级院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好、领会好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与支持下,进一步履行好检察职能,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更好的检察业绩。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