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院:邀请省院员额检察官授课
2017-11-08 14:57: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自觉把“小课堂”作为教育培训练兵和提升素能的重要平台建设好、使用好,进一步加强全市执检部门干警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办案能力,市院邀请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处陈宁红检察官于11月2日来连,开展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小课堂”培训。市院政治部主任张克晓、各县区院及开发区院分管领导、全市执检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宁红检察官重点对羁押必要性案件办理进行了讲解。讲解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强调羁押必要性的重要性。陈宁红检察官指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关系着司法改革进程中,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生存与发展,是执检部门三大核心业务数据之一,也是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的客观需要。二是对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中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针对在实际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中常见问题,如逮捕后不满一个月能否立案、公开审查、办案责任制等问题陈宁红检察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回答了执检干警的提问。 

  此次“小课堂”培训内容着重突出了当下刑事执行检察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实务,紧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实际需求,为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提供了理论指导,同时也为全市执检部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指明了方向。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