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检察院刘波检察长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2017-09-05 09:05:00  来源:

  近日,由赣榆区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孟某某挪用公款、贪污一案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赣榆区法院院长吴玲担任审判长,赣榆区院检察长刘波出庭支持公诉,依法履行审判监督职责。现场还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旁听案件,赣榆区院检察委员会四名委员听庭评议。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刘波检察长与承办案件的员额检察官杨红萍认真审查案件材料,精心制作讯问提纲、出庭预案等法律文书。在法庭调查阶段,刘波检察长宣读起诉书,公诉人就起诉书指控犯罪事实,按照主体身份、挪用公款、贪污证据以及归案和退赃情况分组向法庭出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被告人孟某某当庭如实供述。在法庭辩论阶段,刘波检察长指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对于被告人的辩解和辩护人提出的辩护观点,认真听取,沉着应对,反驳有理有据,铿锵有力。 

  作为入额员额院领导,刘波检察长在司法办案中不仅靠前指挥,带头直接办案,而且引导青年干警依法规范办案,起到了积极示范和指导作用。 

  会后,刘波检察长以及班子成员对上午的出庭公诉情况和案件的法律适用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