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落实最高检工作部署 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2017-04-14 15:5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田耘东 张晓乾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刑事侦查监督,确保指控犯罪效果,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适用,4月11日,连云区检察院在西墅边防派出所举行驻公安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连云区检察院驻西墅边防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成立。连云区副区长、连云公安分局局长孙晓兵、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连云区检察院和连云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活动。连云区检察院驻墟沟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也同时挂牌成立。

  3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会后,连云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辖区公安机关充分沟通协调,决定先期在西墅派出所和墟沟派出所成立检察官办公室,启动对派出所的刑事侦查监督工作,年底前在辖区所有派出所全面铺开。 

  揭牌仪式上,肖楠检察长对公安机关对成立检察官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最高检相关部署要求和检察官办公室成立后的工作打算。检察官工作站将遵循依法监督、相互尊重、相互配合的工作原则,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工作方式,适时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强化对公安派出所刑事立案、强制措施适用、侦查取证行为的监督,派驻检察官将通过调阅侦查卷宗、台账资料、业务系统等方式,动态掌握派出所案件办理情况,实现对侦查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监督,保证证据合法性,确保指控犯罪效果,维护国家法律统一正确适用。 

 

  随后,孙晓兵副区长与肖楠检察长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检察官办公室及西墅派出所办案区、指挥室等地。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