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的“奥运金牌”
2017-02-28 15:4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马佳丽

   在第31届夏季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不惧艰险、奋勇向前,表达出了顽强的奥运精神和爱国之心。奥运精神启示我们,奋斗在不同战线的8000多万党员,也应立足自身岗位,向着人生和事业的“制高点”奋力赶超,争取属于自己的那枚“金牌”。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奥运健儿之所以在运动场上能够完美表现,其背后都有着鲜为人知的艰辛与汗水,“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无数先进典型,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伟大信仰,保持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金牌”精神,几十年如一日辛勤付出,把毕生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才赢得了群众拥护,写下人生的不朽篇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多少年来,我们党正是依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懈坚守,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真抓实干,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再一次号召全体党员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践行“初心”作为奋斗目标,牢记公仆身份,,不忘赤子之心。这启示我们,“初心”是理想和追求,也是目标和方向。党员干部不能因为自己岗位平凡就自暴自弃、不求上进,也不能因为有了几分功劳就沾沾自喜,躺在功劳簿上受人敬仰。只有坚定信念、奋勇拼搏,才能实现生命的更高价值、更大飞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将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将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进一步划清了“合格”与“不合格”党员之间的分界线。但“合格”仅仅是基本要求,是底线,我们不能止于“合格”、满足于“及格”,而应以此为“起点”,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向着更高目标去努力,向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更大追求去奋斗,在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不懈奋斗、走在前列。 

  为山九仞,不能功亏一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光荣而艰巨,在前进的征程中每名党员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在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赢得属于自己的那枚“金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