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院:护航儿童成长、传播法治理念
2018-10-29 09:2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期,灌云县院青苹果宣讲团先后走进伊山小学、小伊小学,为学校学生带来一堂堂生动且深刻的法治课。

  首先,宣讲团成员利用学生们熟知的《封神榜》中哪吒与三太子的故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职能,讲解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特殊制度,并解释了当前未成年人涉案较多的五种罪名。


  然后,由宣讲团中的未检检察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关爱祖国未来,防治校园欺凌”主题讲座。检察官从校园欺凌的原因、具体表现形式、应对方法等角度,以PPT、视频、动画等方式向孩子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讲座中,孩子们高高举起的小手、希望被提问的眼神无不写满了对安全自护知识的渴求。检察官不仅为每一名学生准备了三本儿童必读书作为礼物,还为每一位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准备了特别的奖品。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主动提出和检察官哥哥姐姐们合影留念,并且说道“我以后再也不给同学起外号了,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向检察官学习法律知识。”老师也对检察机关在“护航儿童成长、传播法治理念”等方面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且希望以后多多到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夕阳的余晖中,检察官与孩子们挥手告别。在检察蓝的映衬下,红领巾更加鲜艳。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