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 | 开展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考察、帮教活动
2018-07-31 08:52:00  来源: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前期被宣布附条件不起诉的4名未成年人,参加了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未成年人《家风家规》行为矫正辅导会。这是该院与区司法局建立涉案未成年人相关工作机制以来的第一次社区活动,也标志着该院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纳入社区帮教工作的正式开始。

  今年以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联合社会力量做好涉案未成年人考察、帮教、心理辅导等方面工作,自6月与区司法局建立涉案未成年人考察、帮教、心理健康辅导合作机制以来,截至目前,已对14名涉案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开展了社会调查、心理疏导工作,为更好的引导这些失足少年正视错误,认真悔改,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的学习、工作,按照工作机制要求,今年7月该院将刚被宣布附条件不起诉4名未成年人送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部门,并与社区矫正部门一起开展监督考察、帮教管理工作。

  此次活动对4名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他们在检察机关的组织下,来到了平日里不会来到的地方,感受到与平时完全不同的教育方式,他们也在学习中收获了老师的认可和帮助,也获得了自我成长和认同。

  附条件不起诉:

  是指检察机关对应当负刑事责任的犯罪嫌疑人,认为可以不立即追究刑事责任时,给其设立一定考察期,如其在考察期内积极履行相关社会义务,并完成与被害人及检察机关约定的相关义务,足以证实其悔罪表现的,检察机关将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