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 | “青春护航”法治夏令营开课啦
2018-07-24 09:07:00  来源: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宿城街道在宿城小学开展主题为“青春护航”的法治夏令营活动。 

    

    

    

  法治夏令营 

    

       活动中,检察干警用一个卡通小短片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未检的职能,并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防治校园欺凌法制讲座。讲座以PPT的形式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几种形式、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并通过播放精选的影视剧片段,带领小学生们讨论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从而给欺凌者以忠告,为被欺凌者支招,最重要的是鼓励旁观者劝阻。活动一改以往单一的说教模式,采用多种形式进行,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参与讨论、思考,不断加深大家对校园欺凌的认知:校园欺凌不是欺凌者的小恶作剧,而是被欺凌者一生的梦魇。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向小学生们发放了自护手册,叮嘱大家在假期中保护好自己,不去网吧等娱乐场所,不去危险地带游泳、玩耍,还与同学们约定:善待他人,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为被欺凌者及时提供帮助,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 

  法治夏令营 

    

    

    

    

    

       “这个活动内容非常实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对学生们帮助很大。开学后我们将在全校各个班级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共同抵制校园欺凌。”宿城小学的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