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关爱祖国未来,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06-04 10:48:00  来源:

   5月30日,灌云县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打造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灌云高级中学城西分校部分师生参加。活动通过上法治课、看维权岗基地、开座谈会等形式,让代表委员深入了解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举措,同时加深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的成长危害,共同营造健康美好的校园成长环境。

  “要强化家庭、学校和检察院三方联动,特别针对对留守、单亲等特殊群体,检察院要在其父母回家期间,举办法治教育活动。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尤其是黑网吧、非法影像制品售卖等,营造青少年生活成长法治环境。” 省人大代表、灌云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副站长燕素琴建议。

  近年来,该院依托“青苹果法治乐园”基地,摸索出一套有机制、有实践、有经验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教育模式,得到社会广泛肯定,并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下一步,灌云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打造法治直播间,推进以案释法,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精准模式,形成“灌云未检”特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未成年人法治成长环境。

  “听了检察官阿姨的讲课,我才意识到校园欺凌有多可怕,我们一定坚决抵制校园欺凌发生,知法守法的好学生。”来自灌云县高级中学城西分校初一年级的周小雨在听完灌云县检察院未检科李杰科长的讲课后感触到。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