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
2018-08-22 10:09:00  来源:检察日报

  主持人:基层采风曹烨琼

  基层采风曹烨琼:热情似火的夏季已悄悄过去,回想之前的烈日炎炎,有汗水灌溉的艰辛付出,有力求完美的工作体验……这个夏天,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本期就请基层检察干警们聊一聊他们的收获与心得。

  江苏扬中张莉莉:前两天,我院PPT制作摸底考试落下帷幕。全院48周岁以下干警使用统一软件,以5小时为制作时长,根据岗位分工分别制作案件汇报或工作汇报PPT。此时,看着电脑屏幕上正在放映的PPT画面,突然觉得这个夏天过得真快。为提升检察干警对PPT软件的运用水平,自今年5月开始,我院就根据上级院要求,开展PPT推广活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别看一张PPT上就几张图片几句话,可要想把一项工作汇报或案件汇报完美呈现,还真得花一番心思。每一个步骤,都要绞尽脑汁费尽心思。通过学习PPT制作,不仅使我们的操作技能得到了提升,也为更好地展示检察风采打下基础。下一步,我院还将选出“种子”选手,参加全市检察机关PPT制作大赛。

  安徽含山梁立旗:这个夏天,对我来说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最高兴的是经过努力,我负责的宣传片《奋进中的含山检察院》顺利完成。7月初,刚接到任务时,院领导就郑重地交代,“这可是我院首部宣传片,一定要高质量完成。”对于门外汉的我,真有些犯难了。好在通过基层采风QQ群,向群友们讨教,在他们热心帮助下,我有了思路和信心。为制作好宣传片,我积极同干警们交流探讨,并采访部分退休老领导,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掌握了建院以来的品牌、亮点和特色工作,在此基础上,经过认真打磨,首先完成了近5000字的解说词。同时积极配合拍摄人员,进行内外景拍摄及视频剪辑、音乐、配音的选择等工作。正值盛夏,加班也成了常态。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制作,宣传片如期完成。首映后,得到领导和同事们一致称赞:“拍得好”,那一刻,我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所有的辛苦、所有的负出真的值了。

  基层采风曹烨琼:获得肯定,就像夏日里的一杯冰水,沁人心脾!

  江苏涟水丁秀光:收获不在事情大小,我院民行科副科长刘进有话说。经过半年的准备,我们涟水检察院公益诉讼有奖举报通道终于开通了,快捷、方便、保密、互动性强是这个举报通道的一大优势。开通不到一个星期,成功发放了全市检察机关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引导群众参与到公益诉讼中来。

  江苏扬中张莉莉:有机会我也要去兄弟院好好学习一下!

  安徽和县史逸群:说到收获,我院的印晓炜想说说自己的感受。她是今年刚考进咱们检察系统,进入案管办工作。为了能快速适应工作需求,她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相关法律规定。对案件的受理、涉案财物的管理、律师权利保障和当事人的接待咨询等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握。同时,还向资深检察官虚心求教,积累经验,经过一个夏天的成长,她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案件管理“质检员”了。这不,她还在积极准备参加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呢。

  江苏涟水丁秀光:为新同事加油!要跟我们分享好消息啊。

  江苏扬中张莉莉:说到考试,对于我院的三名女干警而言,同样收获满满。“成绩出来了,我过了哦!”“太好了,我们都通过了哦!”社工考试成绩出来,乐坏了三个姑娘。为了充分发挥知心姐姐法律服务社职能,给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帮教,今年4月开始,我院3名“知心姐姐”报名参加社工资格培训考试。为了真正学到知识,她们利用周末时间前往镇江职业培训教育中心参加培训课程。如果有人去不了,上课的人就把课件拍下来,或者回来再一起补课。课程上完了,她们就趁周末聚在一起刷题,相互提问、讨论难题。三个月的时间飞逝而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位姑娘全部通过社工考试。考过之后,小李不禁在朋友圈感叹:“以前过周末全都是看电影逛街吃美食,现在终于明白了,人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才能真正体验到生命的充实和收获的快乐。”

  基层采风曹烨琼:满满的收获,工作和学习为大家带来满足感的同时,也让我们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小伙伴们,不断前行吧!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