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各自守护
2018-08-20 09:31:00  来源:检察日报

  日子过得真快,儿子从咿呀学语到走进小学校门,儿子的生日、你的生日、“七夕”节,你都一如既往地缺席啦。作为海军军人的你常驻外地,参加各种规模的军事演习,已经成为军演幕后智囊团的常客,为你骄傲的同时,偶尔也会有抱怨和委屈……

  2013年8月8日,你从广东湛江出发,开启了长达10个月的护航征途,我想当你在舰艇上向祖国挥手告别时,一定放不下远在南京的我们,儿子刚满周岁懵懵懂懂,你还在担心回来时小家伙会忘记爸爸的模样。10个月的护航充满艰辛,海上风大浪急,剧烈颠簸中呕吐出胆汁,你也曾几日躺在船舱动弹不得,整日面对的大海不再神秘浪漫,去厨房帮工都成了抵御护航枯燥的有效手段。所幸,10个月后你胜利归来。

  历数你近年来的出差时间,我独自完成买车、买房、装修、孩子上学,还有一次公公突发急症的抢救……不禁感慨,检察工作培养了我严谨认真、不服输的性格,军嫂的身份更是将我打造成十项全能!有偶尔的抱怨,但更多的是相互体谅和支持。我们总是在你休假期间擦肩而过,在你的鼓励支持下,我数次参加封闭式培训,将整个家都交给休假的你,我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业务竞赛中,收获了肯定与掌声,取得的成绩同样离不开你的鼓励、支持与默默相伴。

  就是这样,你为国尽忠时,我扛起家庭责任;我奋力冲刺时,有你在背后鼎力支持!我们相互扶持走过了9年的时光。9年很长,一眨眼我们不再是无忧无虑的二人世界;9年很短,只是我们携手走过人生的一段路途,我们还将继续携手,走过更多美丽的风景,留下更多珍贵的足迹。

  同题江苏篇

  文稿统筹:本报记者卢志坚

  制图:张雪卉

  编辑:王强  

上下篇导读

 · 如果你想来这里
 · 4000公里外
 · 网恋生活
 · 爱的桥梁
 · 加糖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