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举行第七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2019-11-14 08:4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3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七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8名新聘任特约检察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广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等参加聘任仪式。

  活动仪式上,宋祥林检察长为选聘的8名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任证书。收到聘书后,特约检察员纷纷发言,表示身为特约检察员倍感光荣、倍感责任,要从自身做起,学习法律知识,提升工作热情和自律意识,从宣传、信息、参谋、监督方面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相关案件讨论,为检察工作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于广举副部长在讲话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的市检察院领导和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从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特约检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位特约检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发展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彰显特约检察员的政治优势。他希望各位特约检察员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特约工作,尽快进入角色;要加强对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深度参与检察工作的能力;要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为检察监督工作建言献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提高战略高度,进一步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采取各类有效措施,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更好推进新时代特约检察员工作纵深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功。

  市院宋祥林检察长向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表示祝贺,对大家交流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厚爱表示充分的感激。并就做好特约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密切联系,请进来、走出去,通过建立微信群加强沟通、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真正发挥特约检察员添砖加瓦、畅通渠道、收集民意、推动检察工作的积极作用。二是发挥好特约检察员在各领域的独特作用。他表示特约检察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在环保、金融、企业保护等领域,从专业角度为检察机关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办案、扩大工作影响力、提升检察形象。三是形成有效合力,特约检察员和检察机关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形成良性循环的合力,通过特约检察员拓宽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促进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

  

市院李翔副检察长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市院第七届特约检察员聘任决定

  特约检察员(按发言顺序)

 

  戴继森 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市人大常委,民盟连云港市委会委员

  要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角度和层次倾听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呼声,反映社情民意,拓宽表达渠道和方式,提供准确的信息,提高检察工作的公信力。积极发挥参谋作用,凭借我们自身行业知识,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为检察工作献言献策。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努力推进检察机关纪律工作作风建设。

 

  冯龙 市水利局工程管理处(生态河库处)处长、市人大代表,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

  特约检察员作为人民群众和检察机关沟通的桥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认真履行特约检察员的职责,要有热情、有纪律、有才能、有作为,当好宣传员,为社会各界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发挥积极作用。当好信息员,深入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检察工作提供切实准确的信息。当好参谋员,积极为检察工作献言献策。当好监督员,注意收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意见,以及对检察干部的批评和建议,积极为检察工作作出贡献。

  蔡卫民 中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州区人大法制委委员,民革高新区支部副主委

  成为特约检察员深感荣幸,将作为检察院的传话筒,深入人民群众了解情况,做好检察建议和各个机关的联系沟通,做好检察机关的好帮手。

  朱书军 市审计局正科职审计专员,市政协委员,民建连云港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

  特约检察员是信任、重托、责任,将认真学习检察工作知识,尽快进入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检察机关组织的调研、视察和研讨等各项活动,并将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思考、提出建议,积极收集和反馈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为检察机关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向所在党派成员、群众宣传检察工作,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相入通 连云区教育局副局长,市政协委员,民进东部城区总支副主委

  特约检察员是崇高的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习特约检察员的专业知识,了解履职的方式方法,立足本职工作、本职行业,为检察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吉文元 连云港市科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市政协委员,农工党连云港市环保支部主任

  加强学习,掌握政策法规,提高监督水平,发挥好民主党派联系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维护好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王兴强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教授、水产养殖病害平台负责人,市政协常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

  按照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对检察业务中的海洋环境等专业性问题提供支持,积极参与相关专业的案件研究讨论,从党派角度提供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发挥特约检察员的参谋、咨询、批评建议、民主监督等作用,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卞 雷 连云港港口集团安全环保部主任,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连云支社主委

  特约检察员是特殊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要求更高、专业性更强,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意识,要学习专业性知识,接触法律方面案例,为更好的履职提供帮助。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