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治校园欺凌
2017-05-27 17:3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检宣、王帆

  为了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5月26日,连云港市检察院举行了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市妇联、教育部门的代表和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苍梧小学的百余名师生共同走进检察机关,实地参观,听取讲解。

 

  活动的开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代表市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百余名学生及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市检察院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小小太阳花》;未检部门的检察官们带着学生和与会代表参观了市检察院的“心心点灯”工作室、讯问室、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和院史室、检察院办案点等场所。孩子们纷纷拿出纸笔,记录这些在《人民的名义》中没有看到过的内容。

 

  随后,未检部门的检察官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手拉手——一起防范校园欺凌”的安全自护教育课。就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如何维权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 

  

 

  最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了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会上,董月明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做法与成效。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献计献策,他们表示,一直以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在防治校园欺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且效果显著。同时对检察机关在严厉打击校园欺凌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连检宣、王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