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访代表、了解复工、一线普法、深入社区……这个单位的检察官有点忙
2020-02-25 14:56:00  来源: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走访代表、深入基层了解复工

  2月21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至新坝镇小荡村走访省人大代表、连云港曙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瑶,深入了解基层复工复产情况,还为其送去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走访中,唐张向徐瑶代表转达了市检察院宋祥林检察长的关心慰问,并详细询问了当前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徐瑶代表对市、区两级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提出小荡村目前各项工作情况良好,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复工复产正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有序推进。

  

  唐张表示,防疫期间,检察机关在防疫期间积极参与地方基层各项防疫工作,努力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希望徐瑶代表能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建言献策。

  徐瑶代表提出,现在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好村里务工人员的统一外出,做好当地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推动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走向正轨。希望检察机关能协助做好村民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的法律宣传工作,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对检察机关运用普法手册进行宣传的做法表示肯定。

  赠送手册、一线普法预防犯罪

  “这个手册太贴合我们实际需要了,我要在我们街道的微信公众号上也转发一下。”收到海州区检察院赠送的《妨害战“疫”的犯罪有哪些——您需要知道的十二宗罪》普法宣传手册后,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宣传组委孙海娇专门打电话要了一份手册的电子版。

  

  

  日前,海州区检察院干警携带近两万册普法宣传手册,上门赠送给海州区各街道、乡镇,推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区人大代表、玉龙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骆晓红对该普法手册给予充分肯定,并立即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其在防疫阻击战中切实发挥作用。

  

  防疫卡口执勤人员接到手册后说,“这个好,我们如再发生冲卡事件时,可以借助该手册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让其知晓该行为的违法性和严重后果,这真是制止不当行为发生的法宝啊。”

  据悉,该普法宣传手册系省检察院制作,目的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易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法律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大家法治观念,打好人民战“疫”。

  社区执勤、联防联控共同战“疫”

  “现在打印店到处都不开门,真是解决大问题!”这是发生在新海街道新潮社区的防疫卡口的一幕,2月15日连云港突降大雪,小区居民刘女士因工作需要出门寻找打印店打印材料,但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没有一家打印店开门,雪越下越大,回到家门口的刘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了在卡口执勤的海州区检察院干警胡五球,没想到竟然问题得到了解决。

  

  当时天刚开始下雪,胡五球和社区的同志正在搭防雨棚,听到刘大姐反应的问题,他立刻通过微信群联系社区主任张颖帮忙打印。虽然雪越下越大,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始终不减。

  “这样的小事其实很多,不仅我们帮居民,他们每次经过会关心我们,送过暖宝宝、水果,甚至还有居民拎了壶开水给我们,点点滴滴,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很暖心。”胡五球表示,他和同事们在社区执勤这一个多月来,和社区居民从一开始的磨合,到现在互相配合,关系融洽。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检察院40周岁以下干警积极响应全区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目前已有30余名检察干警下沉社区,配合社区进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