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你们真是及时雨...”全国人大代表点赞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5:0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在我们正为企业复工复产犯愁的时候,你们送来了复工和防疫的及时雨,非常感谢。”2月20日,连云区检察院肖楠检察长登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时,全国人大代表、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这样称赞道。

  

  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内有一家紫菜加工企业—连云港市凰窝紫菜加工有限公司,它是以生产销售干紫菜和干海苔为主导产品,集一次加工、二次加工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的综合型企业。

  

  

  近期,紫菜面临收割期,这家企业急需复工复产,但是手套、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短缺。了解这一情况后,连云区检察院立即行动,多渠道搜集紧缺物资,并及时送上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员工就餐采取了怎样的防护措施?”“企业复工生产还碰到了什么困难难题?”当天下午,在张立祥书记的引导下,肖楠检察长一行参观了紫菜加工公司,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员工就餐管控、防护物资配备等,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控举措及存在的困难。

  

  在此期间,肖楠检察长讲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企业从严从细落实好防控措施,并介绍了连云检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所采取的举措。肖检表示,连云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检察保障。同时,对于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会及时予以帮助协调解决。

  连日来,连云区检察院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结合检察职能,采取从快对接服务企业、从实细化帮企举措等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