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代表委员零距离】:清茶一杯,听意见,促发展
2018-08-20 08:42:00  来源:

  8月6日,灌云县院邀请市人大代表、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张友俊;市人大代表、县司法局副局长柯玺检查县检察院“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代表们对县院七五普法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领导重视,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亮点突出,未检法制教育工作、刑事受害人司法救助工作卓有成效,并希望加大普法力度,严格“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确保在七五普法中取得更大成效。

  8月9日,灌云县院发出《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向全县代表委员介绍2018年全县检察工作情况,问计问需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8月13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在灌云县检察院《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上作出批示:

  “县检察院全面解放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检察作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工作质效。希望县检察院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树立工作大格局,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强化人大代表联络,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立新功。”

  近年来,灌云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健全联络机制、搭建联络平台、丰富联络内容,通过寄送《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组建代表微信群推送检察工作动态、每周走访省市人大代表、定期通报检察工作情况等措施,实现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制度化、多元化、常态化、优质化,得到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