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调解工作透明了 ——连云港市赣榆区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 轻微刑事案件和解工作
2017-10-11 10:55: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9月6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本区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参与该院一起轻微刑事案件和解工作。

  该案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宋某违反道路安全管理法规,驾驶半挂车与被害人薛某驾驶的半挂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薛某当场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在承办检察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就和解条件达成一致。为了让调解效果百分百实现,承办检察官联合该院人督办,邀请人民监督及律师代表参与检察环节调解工作。 

  受邀的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全程参与本次调解谈话、笔录制作、协议签署等各环节,并作为见证人,见证了该起案件和解协议的生效。对该院承办检察官、人民调解员、青年干警积极参与轻微刑事案件和解工作的热情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扬,也是实实在在为群众争取利益的直接体现。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