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检家校共育,法治报告大讲堂开讲啦
2021-01-19 08:33: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及监护人的法治意识,增强监护人的监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或遭受性侵害,近日,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杨红萍应邀至赣榆实验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家长开展专题法治报告。

  预防孩子犯罪,是家长密切关心的问题,预防被害,同样是家长们关注的重要问题,活动现场,检察官杨红萍作了题为《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被犯罪》的法治报告。检察官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家长讲述了家庭监护的重要意义,以具体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讲述父母与未成年人及时有效沟通的技巧,提醒家长留意观察未成年人异常情况,及时消除容易诱导孩子犯罪的条件,传授了未成年人防范侵害的自救方法,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讲座后,检察干警发放了“青少年维权卡”、安全自护教育手册、《连云港市青少年自我保护口袋书》等安全自护材料。“今天的授课内容很充实、十分有警示作用,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的成长转瞬即逝,我们也必须和他共同学习成长,用实际行动引导他,希望以后这样的家长学堂能够多举办,为我们长知识、提技能提供平台。”课后,家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赣榆区检察院将联合教育局持续性、常态化开展检家校共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