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检之星】你就是我心中最亮的星!
2020-07-23 09:09:00  来源: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办案之星 李强

  

  灌南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事不三思终有悔,人能百忍自无忧

  只因日常琐事便使用老鼠药投毒的方式意欲毒杀农村留守儿童,虽未造成伤亡但性质极其恶劣,作为检察官,他第一时间介入并引导取证,要求公安机关及时补充出具老鼠药及现场提取物的鉴定意见后,依法做出批准逮捕决定。通过提前介入一起普通的非法狩猎案,他敏锐发现不少泥鳅养殖户架设丝网用于防鸟的行为,严重危及鸟类生存环境,经一系列调查取证,第一时间向农业农村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作为专案组成员,他积极参与办理尚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检察之星 汪超

  

  灌南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他在办理一起冒充消防队领导进行电信诈骗案件中,针对该类较为典型的“消防诈骗”,为提高本地商户防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向县工商联发送《检察提醒函》,联合工商联对商户进行宣传。同时,将此案件变成案例故事,宣传稿件先后被《交汇点新闻》、江苏检察在线等媒体转发报道;在办理特大跨国“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中,将案件编成案例故事,宣传稿件先后被《苍梧晚报》、《法制日报》、江苏检察在线等媒体转发报道。

  协助之星刘桂铭

  

  灌南县检察院办公室 科员

  人生在勤,不索何求

  凿壁偷光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匡衡的学习环境虽然艰苦,但是他借着邻居的灯光勤奋学习,成为一个很有学问的人。勤奋不是三分钟热度的事情,坚持才是王道,每一个你羡慕的收获,都是别人勤奋拼搏而来。勤奋不会让你一夜成功,但是会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你的成果。人生需要挑战,但更需要勤奋。

  服务之星 管洁

  

  灌南县检察院政治部 书记员

  你要悄悄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

  每一个强大的人,都咬着牙度过一段没人帮、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的日子。过去了,这就是你的成人礼,过不去,求饶了,这就是你的无底洞。曾经的我也迷茫过,因为从一个门外汉到内行人,需要一刻不停地学习,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并会一直坚持!我会悄悄的努力,然后拔尖!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