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举办 “青少年关爱基地”揭牌仪式 暨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活动
2020-07-20 10:04:00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7月17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首个“青少年关爱基地”揭牌仪式在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区关里中心小学举行,同时云台山风景区社会事业局及5所学校集中聘任5名检察官为法治副校长。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琳琳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关爱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开发区检察院与景区社会事业局、学校的合作共赢开启了新的篇章。”董月明在致辞中提到,分析近两年来开发区检察院办理的涉未成年人案件发现,在性侵犯罪、校园欺凌等案件中暴露出的学生安全自护问题值得学校、家长及各方关注。2018年以来,该院联合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先后组织“法治进校园”巡讲、检察开放日等活动31场次,受教育学生达12000余人次,“检察机关同样肩负着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并一直为之努力。”

  “法治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小学生法律素质的培植是社会和学校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发区检察院青少年关爱基地的建成是景区教育系统德育工作的一件大事。”邓琳琳希望,以本次基地揭牌仪式为契机,各方协力合作,共同营造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在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活动中,该院分管副检察长宋华、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张春雷、武洋等五名检察官接受聘书,分别担任云台中学、关里中心小学、朱麻小学、山东小学、诸吾小学等五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家长在学生的教育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欢迎你们不仅为学生也为我们的学生家长上上法治课。”在一对一交流中,山东小学校长向法治副校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近年来,校园欺凌、网络和毒品犯罪等问题给家长、学校及相关部门带来重重挑战,我们依托案件办理向学校及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得到了校方的重视和积极回应。”揭牌仪式上,董月明及各法治副校长分别向景区社会事业局和对应学校送达“一号检察建议”,并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

  仪式过后,针对马上迎来暑假的同学们,女检察官汪姝言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有益的暑期安全法治课,她用6个问题问答的形式,吸引同学们自主思考,再用简单的口诀、生动的案例故事引导大家学会辨别是非,远离危险隐患,面对不法侵害时及时求救和自救。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