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获评“建设高新区有功单位”
2020-05-09 09:27:00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5月5日上午,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的全区2019年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被授予“建设高新区有功单位”荣誉表彰。

  2018-2019年,开发区检察院共办理高新区移送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的刑事案件345件456人。其中,对全市目前已判决最大的“套路贷”涉恶犯罪集团集团案件10名被告人提起公诉,该案受害群众20余人,涉恶损失100余万元,首要分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对高新区花果山乡小村东侧山坡失火案件提起公诉,针对失火造成的生态林资源损失同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修复受损环境。

  开发区检察院成立以来,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下,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促平安、协助化解农民工欠薪矛盾、国有土地闲置清理、重点生态林环境修复等工作中作出了有力的检察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