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 | 建立“蓝海湾”基地基金 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18-09-12 09:06:00  来源: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9月11日上午9时,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在板铺镇东辛中心小学举办 “蓝海湾—海州区留守儿童守护基地”揭牌仪式暨 “温情童年—与法同行”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张主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月明、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团市委副书记陆叶、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林青、海州区政法委书记郑斌等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检察院未检处、海州区教育局、海州区妇联、共青团海州区委员会、海州区民政局、海州区关工委等单位以及省、市、区人大代表,东辛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海州区教育局局长王从峰致辞。

  随后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月明、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共同为留守儿童守护基地揭牌。

  团市委副书记陆叶、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林青向学校捐赠了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具,团区委,区民政局、区妇联和区关工委领导共同向学校捐赠了1万5千元的“蓝海湾-护航关爱基金”。

  海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发表讲话,他表示,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海州区检察院打造的蓝海湾留守儿童守护基地。该基地分为法治园、模拟法庭、守护湾、心语巷和视听轩五个部分。

  海州区检察院同时为东辛中心小学师生们带来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防治校园欺凌”。

  本次活动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持续、有力的法律保障和关爱,呼吁社会各界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贡献爱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走向社会。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