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注 | 南京市检察机关来连交流民行检察工作
2018-09-10 10:5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9月6日,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王俊率该市两级院民行检察干警一行13人到连云港市检察院、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民行检察工作。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陪同参观交流。

  市院民检处处长黄桂萍介绍了全市民行检察工作情况,尤其是对执行监督、公益诉讼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三家基层院分别就公益诉讼诉前程序、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审判人员违法监督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随后,南京市院及部分基层院介绍了该市民行检察工作,重点介绍了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经验。

  座谈后,南京市检察机关同仁一行实地参观了连云区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在指挥中心内,肖楠检察长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生态环境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的六大模块功能,并现场演示如何利用无人机进行调查取证。

  南京市院党组成员王俊表示: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思想解放、思路开阔,积极主动想问题、找办法,积极争取党委支持;民行人员精神状态好,责任感强;民行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对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在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也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连云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领域作出的有益探索。回去后,南京检察机关要将连云港的思路、方法运用到民行检察工作中去。

  李检最后指出,连云港市民行工作离不开地方党委的大力支持,南京检察机关在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方面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连云港的工作在许多方面与南京存在差距,以后要多加强沟通交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