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公诉处至海州区院开展公诉案件抽查庭点评会
2018-08-10 09:40:00  来源:

  为提高全市公诉出庭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8月7日上午,市院公诉处至海州区检察院就被告人屠传银盗窃案、许震盗窃案的出庭公诉情况开展案件抽查点评会。市院公诉处考核组,海州区院刑检部门负责同志、连云区刑检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刑检部门人员针对抽查的两个案件从文书质量、办案程序、出庭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点评和反馈,对承办人的精神面貌、表达能力、出庭技巧等给予了一致好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此次抽查情况,市院考核组指出:一是起诉书格式要统一。各县区院要统一按照标准格式书写,标点符号、语言等要规范使用。二是进一步加强法庭教育。结合案件特点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建设性。三是在出庭时,适用简易程序的案件要做到详略得当,适用普通程序的案件制作的出庭预案要逐步规范化。

  针对此次公诉案件抽查中存在的问题,各基层院刑检部门需全面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公诉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公诉人出庭能力建设,以实现办案质量与执法公信力的双提升。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