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 | 法润灌南 情暖民工
2024-02-26 15:39:00  来源:检察日报

  

  春节喜庆气氛余韵仍在,大批务工人员已背起行囊开启了新一年的务工征程。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增强农民工创造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结合“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和“冬季根治欠薪”专项活动,灌南县检察院紧抓“返工潮”时间节点,联合劳动监察、律师事务所等开展“法润灌南,情暖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走进灌南高铁站,在候车大厅向农民工群体发放宣传资料,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群体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解答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工伤维权、追讨欠薪、诉讼和法律援助程序等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宣传,通过面对面、零距离让务工人员更好地了解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获得一致好评。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以“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