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检察:防范校园欺凌,平安健康成长
2023-10-30 09:13:00  来源: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10月25日,东海县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干警前往县实验小学花园路校区为该校五、六年级近千名学生进行校园防欺凌法治教育授课。

  

  课程伊始,检察干警以动画片《哆啦A梦》导入,借助卡通人物,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介绍了校园欺凌常见的五种形式,即“打、骂、吓、传、毁”,同时结合了三个鲜活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让大家意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检察干警还分别从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三个视角讲述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教育未成年人牢记法律红线,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当遇到欺凌行为时要积极寻求父母、老师、学校等方面的帮助,采取正当、合法、有效的方法保护自己,做到不畏惧,不懦弱,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课程尾声,检察干警走到同学们的身旁,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带领学生学习案例小故事,帮助学生真正做到拒绝校园暴力,抵御校园欺凌。

  防治校园欺凌,需要全体社会共同努力。此次活动系我院“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之一,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不断深化“检校联合”未成年人权益协同保护模式,携手共建和谐、安全、美好校园。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