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代表旁听市院检委会 开展对检察官履职监督工作
2020-11-20 09:0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连云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监督工作的意见》,按照2020年人大常委会监督检察官履职工作安排,11月19日,市人大到市检察院开展了检委会旁听工作。

  市人大今年对市院、开发区检察院共10名检察官开展监督,前期已进行了人大代表评审检察官履职视频和文件卷宗等工作,今天的旁听,由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王学明带队,组织市人大代表戴继森、薛艳丽、王冬梅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副主任王道阳、监察司法委秘书处处长邱鸿浩参加,旁听市院检察官陈潇珊汇报的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在检察委员会委员们提问、发表意见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做最后发言并汇总委员意见后作出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王学明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此次检委会,指出从承办检察官发言和检委会委员讨论过程中感受到检察官的工作责任心,体现了检察官具备的细节甄别能力和高度业务素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副主任王道阳、市人大代表戴继森分别做出点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祝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克晓,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开球及市院检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