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八节里送温暖 暖心工程筑和谐
2018-03-09 14:41: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交流分享岗位成才、子女教育及和睦家庭关系营造等方面经验,探讨今年女检协工作安排,3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以及市院女干警、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宋祥林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女干警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用数据和事实充分肯定了女干警在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市院女干警有素质、有作为、有魅力,是连云港检察检察事业的中坚力量,对女干警们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各种成绩、做出的担当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宋检在讲话中对全院女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①进一步发挥女性独特优势,用责任心、善良、细心等女性独特优势,为“三个一流”目标贡献力量;

  ②进一步展示美丽风采,在工作和生活中对自身严格要求,端正个人品行;

  ③进一步传承优良作风,市院女干警要发挥自身示范、引领、标杆的效应,建设和营造良好院风。

  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快乐,与会女干警、职工围绕子女教育、家庭关系处理、女同志岗位成才等话题,踊跃发言,畅谈认识,并提出很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被人民网誉为“史上最牛父亲”的市院检委办主任王余标分享了在培养教育女儿方面的心得。

  就贯彻宋检讲话,周小纯主任对女干警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重。二是找准定位,发挥好女性认真、细致、坚韧、忠诚、善良、不功利,尽可能展示自己的特长。三是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要用心做好每件事。四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以和谐的家庭关系作为工作的重要保障。

  部分女干警职工代表分享了在岗位成才、子女教育及和睦家庭关系营造等方面经验。

黄 桂 萍

  (市院民事检察处处长)

  一个家庭最重要的第一点是平等的对待,这对家庭的融洽是很重要的。第二点就是学会退让,当一个家庭在接受一个新成员时,生活方式和习惯都会有所不同,双方都要懂得退让,在退让中学会相互交流,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第三点学会关心家庭成员,学会孝顺、互相关心和照顾。

司 西 霞

  (市院公诉处副处长)

  岗位成才是我的愿望,从检十几年以来也一直努力奋斗在岗位成才的路上,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四个关键词。“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负责。“用心”,用心做好每一个环节、充分体现主观能动性,从中能够获得自信和成就感。“专业”,朝着专业化的态度、专业化的知识和技能、专业化的价值观取向等方面努力;“平衡”,女同志要想岗位成才,必须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

聂 瑜

  (市院案管处员额检察官)

  ?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

  ?不要给自己设限。

  ?保持学习的热情。

  ?重视团队的力量。

张 妍 兮

  (市院书记员)

  一年来在前辈们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很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也能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的力量。

吉 玲 萱

  (市院书记员)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坚持做好自己擅长的工作。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也会努力改进,不辜负领导的信任。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