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诉案件】假借“区块链”搞传销 11人团伙被公诉
2018-08-31 16:56:00  来源: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于某等5名被告人提起公诉,结合2017年提起公诉的另案处理6名被告人,该起假借“区块链”名义的虚拟货币传销案11名被告人已全部起诉,涉案金额高达3.2亿余元。

  该案因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于2016年3月接匿名举报卢英杰等人以“互联网+”为幌子在连云港地区推广“虚拟货币GGP共赢积分”项目案发。经依法审查查明: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期间,被告人卢英杰等人依托注册成立的全球通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运行 “全球通用共赢积分”项目,的会员网站,设立GGP共赢积分奖金制度,以投资购买产品的名义在连云港市海州区等地发展会员,并按照投资额确定会员级别,以投资额5:1的比例释放相应的GGP积分,借助网络平台交易实现积分变现。同时,为了发展更多下线,按照会员级别、管理级别给予会员不同比例的奖金。经查,截至2016年4月底,该传销网络中有30个层级,10905个网站会员账号,客户总投资金额共计人民币3.2亿余元。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