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灌南县院在新农合领域查办 滥用职权案1件1人
2017-09-26 09:45:00  来源:

  全市反渎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院反渎局和灌南县院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小专项查办工作。灌南县院检察长带领干警认真学习推进会精神,明确侦查措施和侦查方向。市院反渎局在双休日期间派出多名干警赴灌南县院指导办案工作,与县区院干警并肩作战,同甘共苦,同加班,同审讯。2017年8月26日,灌南县院对灌南县原五队卫生院院长沈士军以涉嫌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该案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领域查办的首例案件,实现了推进小专项工作的新突破。

  2012年10月至2014年7月,原五队卫生院院长沈士军在明知祝某某等人没有行医资格的情况下,仍指派副院长徐某某代表五队卫生院与其签订碎石科承包协议,并安排卫生院医生为祝某某写假病案,导致农村合作医疗资金被套取60余万元,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王强